close

angle of sorrow: this is the angle of the lesser curvature which is prone to ischaemia and leakage.

半年來進入臨床的日子總算在今天有了大突破。

2013.09.02上了兩台大刀,hepatic lobectomy 和 subtotal gastrectomy with billroth II anostomosis。

儘管刷手方式錯誤、浪費了一件手術衣,站上table面對開腸剖肚的GS手術的心情是悸慟的,有太多太多第一次的興奮和恐懼。所以我要連一字一句都好好記錄。那個契機是刀助學長,那句話是學妹去刷手,那台刀table上的vs是陳醫師。我要向陳醫師致上一百萬分的謝意給了我這個他右手邊的位子,且我跟的vs並不是他,哪條哪條血管我並不是記得太清楚,但我不會忘記的一句話是,等下讓學妹縫一下,站那麼久總是要有點獎品,還有那個鮮血差點噴滿臉的驚險鏡頭。原來在開刀房不帶眼鏡是危險的,謝謝先知陳醫師和流動幫我戴上護目鏡的流動。最後,我縫上了人生第一針。

如果說一個外科醫師該具備什麼,那一定個不會餓的胃、一雙不會酸的腳和一個不用尿尿的膀胱。

那外科醫師的左手重要還是右手重要?左手。因為左手要感覺,感覺比什麼都重要。那這個地方是angle of 什麼?外科醫師永遠的痛。Angle of sorrow。兩個多禮拜來我沒有缺席任何一天蘇醫師的查房,這是他教會我的兩件事,他用他的經驗和感覺教我,不是在病房,在開刀房。他抽菸、有時候胃痛、查房準時、課喜歡調到星期五、上完課要去接小孩、開刀脾氣好、不罵護士、愛閒聊但黃色笑話適可而止...

在消失之前總是沒有感覺,等到結束那刻才開始緬懷,捨不得離開GS,好比捨不得無名這個代表青春的字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orrow 外科 左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